close


真愛橋有用嗎

真愛橋真相

真愛橋評價

鄭至航Stark

真愛橋效果

真愛橋評價與真相

真愛橋

如何說個好故事?如何建構邏輯?

張老師啟發了我運用「詩性寫作金字塔」的原則,從零開始構思,創作出具有詩性、創意、故事及邏輯性的文章。一年的學習,不僅使原本作文只拿到三鄭至航、四級分的我,順利在會考時拿下六級分的佳績,也讓原本討厭作文的我喜歡上作文。寫作對我來說已不是酷刑,而是享受。──李佳臻(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學生)

?

在書的字裡行間,我雙眼品嚐著文學的脈動,彷彿張嘉驊老師熟悉的身影正熱情地手舞足蹈著,無比鮮明。整個腦細胞全神貫注似乎還無法應付,如江河般奔騰而來的句句珠璣。輕輕展開繾綣在腦海深處的回憶,一個個綻放的笑靨點綴在無聲的風景裡。你聽見那文字的喧囂嗎?



如果你的作文有「貧乏」、「粗糙」和「生硬」的毛病,只要領悟「詩性寫作金字塔」,就能治癒!

我從來沒有看過一位老師這麼會教作文,又這麼貼近學生的心理。張嘉驊老師既能寫,又教得好,將想像力從何而來,如何寫出有創造力的文句、寫出有亮點的文章,建構成實際而有效的教學方法,讓學生們受到很大的啟發。──林美雲(臺北市立天母國中校長)

?

?何明儒

兒童的靈性思維和語言決定了自己是當之無愧的天然詩人,但這種智慧還只是一種沉睡的生命衝動與力量,渴望心靈導師的喚醒與激活。漢語「無字不活,無字不穩,句意相生,纏綿不斷」(清人龐愷語),漢語的這種詩性特質和文化語境更是中國孩子進行詩性表達的沃壤,可惜,我們許多語文老師完全忽略這些,作文啟蒙反入「蒙啟」歧途。不過,與作家張嘉驊博士在一起的孩子卻是幸運的。張博士的詩性寫作指導別開生面。看那些孩子的作品,純美活潑的童心躍然紙上,令人稱奇!我更在意的是,經過這樣訓練的孩子學到的絕不僅僅是幾樣修辭技巧和作文妙訣,而是詩意地棲居大地的人生姿態和心向。它成就的是孩子一生的心智與人格!──李慶明(寧波濱海國際合作學校總校長)

商品推薦:作文攻頂:創意、故事、邏輯與詩性的大貫通

南韓民間智庫現代研究所(HRI)25日發布「明年全球十大趨勢報告」,預料明年經濟雖可望持續復甦,但勞工不會因此就加薪,因為先進國家僱主傾向招募低薪臨時工,而不願招聘正職員工。

在上張老師的課之前,我的作文只有直白的敘述,語句也沒有修飾。但在學了「詩化的語言」後,我發現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就可以讓文章變美,而不需要傻傻的背佳句。從此之後,我的作真愛橋鄭至航文進步很多,會考也拿到了滿級分。這本書詳細介紹了張老師教導我們的所有觀念,很開心有這本書出版,對作文學習有莫大幫助。 ──黃詩雅(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學生)

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> div { margin: auto; display: block !important; }其他趨勢方面,現代研究所的報告指出,外界普遍預料明年美國聯準會(Fed)至少升息三次,南韓金融監管機關應做好萬全準備,因應任何金融市場波動。

PART2????? 金字塔的核心:詩性

?

張嘉驊老師的詩性寫作常常讓我感動得流淚,他讓我發現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麗,感覺到自己鼓起隨風舞動的勇氣,內心充滿張力。他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種寫作能力和筆法技巧的迴旋上升,而是信步去探究語言藝術的神祕金字塔,嘗試一種文字感情的真實外露,尋找對周遭世界感觸的一種變化著的細膩情緒。──徐鍾琴(寧波濱海國際合作學校教師,語文特級教師)



活動快報

我的好友

熱門文章

文章分類

unfold all categories fold all categories

最新文章

最新留言

動態訂閱

文章精選

新聞交換(RSS)

  • pixnet rss for articles
  • pixnet atom rss for articles
  • pixnet rss for reply

誰來我家

參觀人氣

  • 本日人氣:
  • 累積人氣:

QR Code

qrcode

POWERED BY